看海漫曼

这个人很懒

【赫海】废柴恋爱故事 2

【本篇请一定看到最后!】



  • 三观开放风流王x单纯迟钝心机鬼

  • 两个不会恋爱的人教会对方谈恋爱的狗血恋爱故事

  • 不会很长 分篇只是为了拖延

  • 大写加粗HE 放心阅读





2.1



趁李东海去洗手间的工夫,李赫宰又整理了一遍快被他搓出火花的领带,把餐厅和客厅里的香薰蜡烛点燃,还用梳子征服了一小撮梗着脖子的头发。李东海重新回到他面前的时候,李赫宰已经能够预见一个完美的夜晚,正将李东海带来的红酒徐徐注入高脚杯。


“少倒一点就好,我不怎么喝酒的。”李东海没有注意到李赫宰仍然给他倒了半杯。“这些都是你一个人布置的?花了很长时间吧?”他看着花束、蜡烛、干净整齐的餐具,还有滋滋冒响的煎锅,难以想象李赫宰这么个看起来连鸡蛋都不会煮的人,会为他费这般周折。


“没关系,你喜欢就好。”——只要比你见过的任何一个人都用心就好。

李赫宰帮他拉开椅子,“所以你喜欢吗?”他没有掩饰期待,想听到李东海惊叹,想看他脸上泛出红晕,想让他在自己夺人魂魄的魅力里彻底沦陷。


李东海道了谢便从容不迫地落座了,一边铺平餐巾一边细细打量李赫宰设下的华丽迷宫,最后只轻轻落下一句:“还不错。”


李赫宰的热情被浇灭了不少,好在他对自己的品味足够自信,于是又找到了话题:“这音乐我很喜欢,要再开得大声一点吗?”


李东海似乎只会说实话:“其实比起爵士,我更喜欢纯钢琴曲。”李赫宰转过身揉了揉心口,不知道已经被扎了两个洞的热气球在干瘪前还能坚持多久。


但他是不可能轻易放弃的,这一点我们都清楚。


接下来才是李赫宰的主舞台,他几句话就能让李东海彻底放松下来。很快李东海就笑到不顾忌音量了,甚至一反常态地喝了很多酒,同时不断称赞李赫宰做的火腿火候刚好。


甜点也吃完后,李东海主动帮忙收拾餐桌,拿起酒杯走向水槽。李赫宰看着他轻松的背影,觉得时机已然成熟,两步跨上前,把手搭上李东海的腰线,“不用管了,我来洗就好。”李东海被碰到的刹那有下意识的躲闪,但李赫宰没有在意。


“你这么用心准备了晚餐,我帮帮忙也是应该的。”

“我说了不用了。”李赫宰夺下李东海手里的餐具丢进水槽,另一只手拽过他的领口。明明两人喝的是同一瓶红酒,他却好像更想尝尝李东海唇间残存的味道。

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吻他。舌头已是熟门熟路,只是今天他变得更大胆,顺着牙床很快攻入深处。


李东海没有躲开,让他的攻势有空间展开,一只手爬上他胸口。


李赫宰见状,彻底放下拘束,利索地松开了他的领带,转眼已解开三颗扣子。


“等一下……”李东海几乎是从他的齿缝里逃出来,手上忽然用力,和他隔开一定距离。“我……没准备好……”他后退了一步,靠在墙上。

“我们这样……有点太快了吧?”他显然没想过要把这话摊开说出来,字句艰难。


这还算快?李赫宰简直没见过这么不开窍的:“我们见过七八次面了,隔两天就一起吃饭喝酒,你邀请我和你一起出席过聚会,我送过你回家。我们接吻过三次,你来过我家两次,我去找你次数多到你们小区的管理人员都记住我的全名了,如果这样都不行,什么时候才算“到了那一步”?”

他这次是真的想不通了,眼睛睁得浑圆,等李东海给个答案。


“不管怎么说我们也是才认识两周,还没那么了解对方呢。”

“我连你老家在哪里都知道了……”

“那当然不够!”李东海眼里满是失望,李赫宰则是真的困惑,暖色灯光包裹的厨房仿佛要结出冰花。


李东海叹了口气,拿起外套走向门口。“如果你不能理解这一点的话,也许我们根本不应该再见面了。”

李赫宰失神地看着李东海踏出门框,突然想起什么,追了出去。


“等一下!外面在下雨,至少让我送你回去吧!”他没办法放下礼节,虽然知道李东海现在可能不想和他待在一起,但是实在放心不下。


一路上谁都没有说话,两人都陷入无尽的沉思,连出租车司机也识趣地保持沉默,车里只有细小的音乐声。

李东海平静地付过钱下了车,李赫宰在后座像尊雕塑般一动不动,只有眼睛跟着他走进玻璃自动门。司机转身问他要不要回去,他沉默几秒,说要自己走一走。


“可是雨这么大……”

“没关系,谢谢您。”他关上了车门。





2.2



李东海听说是有位姓金的先生找自己,狐疑地拿起听筒。


自称金厉旭的男人用清亮的嗓音开口了,语气里满是歉意。“……我也实在不想麻烦你,但是没想到音乐剧要通宵排练……他不吃饭是不行的,我不去就没人给他做,他病着自己肯定也没法做……就这一次,拜托你了,我保证以后都不来打扰了……”他自顾自说了很多。



李赫宰被门铃声吵醒,一边想着金厉旭这小子是不是想饿死自己一边裹着毯子爬起来,慢悠悠开了门。站在眼前的是手里提着两个包裹、肩上还背着公文包的李东海。


李东海话不多说,一脚跨进门,熟门熟路地把袋子都放进厨房,又顺手挂好围巾外套,好像这根本就是他自己家。李赫宰茫然地看着他布置买来的东西,分不清这是真实的还是自己想李东海想到魔怔了。他捏捏自己的脸,想从这逼真的幻境里醒来。


现在的情况实在是尴尬——就算李东海要来,也最最不该在这个时候。他生着病,虚弱挑食还脾气暴躁,需要人耐心伺候;家里乱成一团,冰箱空空如也。看了看门边的穿衣镜,他想起头发已经三天没洗了。一切都是他最不想表现给李东海看的样子。


“先不要关门,”李东海看他还在玄关,打断了他的沉思,“我的行李还没拿进来。”


……他刚才说什么?


“你要……住进来?”

“只是到你病好为止而已,”李东海烧上一壶开水,“你说你都三十岁了,怎么还能随便喝酒喝出急性胃炎?”李赫宰偏过头,没有说话。

“药给你买好了,一会上来给你煮汤。”李东海说话的时候也没有看李赫宰,而是望向大理石地面,“”你也不用谢我,要谢去谢你弟弟。”


“算你运气好,什么时候都有人惦记着。”他关上门,下楼去搬行李了。


李赫宰听到这话就笑了,也顾不上胃部打结般的疼痛。


——他是说他在惦记我吗?






-TBC-





【看这里】

fo数凑了个整 不知道弄点什么表达感谢 就破例开个点梗吧 评论就行 或者提问箱匿名告诉我 


我不太爱开点梗的原因是不想让人失望 一旦写出来的故事和你构想的不尽相同 岂不是破人美梦 

但是如果是很笼统的比如【海赫/be/年下/某种职业关系/车/纯情/校园/etc.】是可以的!(如果没人点我就瞎写了 八成be 谁让你们不点呢🤪


我这人平时瞎忙 没什么更新频率 回复消息也因为时差而不太及时 谢谢捧场谢谢宽容 谢谢谢谢真的感谢 和各位姐妹一起追星非常开心了 比💕





评论(9)

热度(8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