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海漫曼

这个人很懒

【赫海】婚礼

- 现实向  一发完 不长




1



李赫宰要结婚了。


女方是最近崭露头角的新秀,不仅可爱而且长相很有特点,刚刚出演了小成本但口碑爆棚的热剧,戏份不多但让人印象深刻,人气正值全面上升期。


电视剧播出结束后不久两人就对媒体公开了。她在镜头前面害羞地说,一直觉得没办法开口,现在终于稍微能够配上哥哥一点了。她的脸很红,眼眶也有点湿。她说我和赫宰哥哥稳定交往很久了,我们是真心相爱的,希望能得到我们两个所有粉丝的理解,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,我们以后也会在各自的领域继续努力回馈大家的,真的非常感谢。

她太紧张了,话都有点说不连贯。李赫宰笑着摸摸她的头发,说你想得太多啦,我们elf都是非常支持我的人呢,她们不会伤害你的啦,再说我们elf自己都已经结婚了不是吗?

一段话引起了全网络的好感,一时间大刊小报,版面无他。这段简短的视频被遍地转载,人们都说很般配,银赫也该结婚啦,女生害羞紧张的可爱样子也很让人有好感呢,两个人以后会越来越好的吧,当然要祝福啦。


接下来的活动都是双人共同出席,两人分别为对方进行宣传,还迅速被情侣综艺找上,名品艺能的superjunior和说话大胆的后起之秀,即将在镜头追随下带着全世界陷入热恋。


就在路人纷纷被李赫宰圈粉的时候,Label SJ却没有趁热打铁宣布接下来的活动计划;甚至成员们也仿佛失踪,没有公开发表过意见,甚至连在哪都没人知道。


恋情公布两周后,Label SJ发布声明,原定次年二月发布的Super Junior-D&E全新专辑,将推迟发售,希望各位理解。又过了五天,Label SJ与SM Entertainment发布联合声明,称D&E将取消回归,旗下艺人李东海将不参与SJ接下来的完整体回归活动。

舆论哗然,但之后再无其他回应。




2



那个温暖的秋天,李赫宰在红毯上挽起了那个姑娘的手。


大概一年前,他和李东海决定分开;十个月前,他认识了她。

他们的进展迅速而热烈。用那个女生的话说“哥哥比爱情小说里的男主角还梦幻”,而用成员的话说则是“银赫和东海在一起太久了,突然分开他适应不了,为了不太难过才迅速和别人交往的。”


“两个人都是一时冲动而已,没有认真,不会持久。”“他和东海还会复合的。以前每一次都是好像真的要分开,但是最终都复合了,这就是他们两个的做法。”没有过多担心,他们只是帮忙瞒着外界。


可是朴正洙清楚地记得李东海对他说,你们错了,他不是那样的人,一旦交往,他就是认真的,这我很确定;而我也不再是你们印象里的那个人了,既然分开了,我们已经分得干干净净。


在突然的婚讯让所有人措手不及时,李东海是最冷静的,也是最沉默的。他不让人跟着,独自回了家,几天几夜没有出门,金希澈的电话不接,朴正洙敲门也不开。


成员们担心他,他知道,所以最终他还是过意不去,给朴正洙打了个电话。


“我不想让哥失望,可是我好像做不到。”


就这样在电话里说出了想离开的念头,李东海几度哽咽,朴正洙更是边听边擦眼泪。

后来金希澈怪他当时不告诉自己,说他可以留住李东海,可是朴正洙说,我不忍心拦着他。


李东海那天说,事已至此是没办法再同台了,与其被众人揣测两人的隔阂起源,不如干脆不要一起活动;反正他本来的梦想就是给其他艺人写歌,还有个计划了几年的自驾游,本来是想跟李赫宰一起的,分手之后他以为这辈子都无法实现了,可是现在好像一个人去也无妨。


就是这样,李东海走了,没有让人送行。他从那天之后就没有跟李赫宰联系过,只是后来在欧洲偶然看到新闻,说是他们举办了盛大的婚礼。他仔细看了看相关报道,上面有一句话说,“不同寻常的是,银赫的婚礼上并没有请伴郎”。


李东海不小心把咖啡洒到报纸上,便顺手将它折起,丢进了回收箱。吃完这顿早餐又该出发了。


十一月的伦敦比他想象的还冷。

李东海看过天气预报,傍晚将有大雨。“就在房间里坐一会也好。”他让前台把午餐送到房间,放着音乐坐在窗前,看着烟雾笼罩的灰黑色天空,一张张翻看着最近几天拍到的照片。


这时电话响了,是金希澈。他和朴正洙会三不五时地联络李东海,叮嘱他好好吃饭,注意安全。李东海本以为这次也是一样的台词,可是他哥说出来的话是:

“东海啊,赫宰也在伦敦。”


“他们在度蜜月,这几天在那里。你……想见他吗?”

“他们住的地方离你不远,你走路十分钟就能到。如果你想去,我就打电话告诉他,让他在楼下等你……”

“我已经打了!你一定要去!”那头远处传来朴正洙的声音。

“喂,你听见了吗,你哥说他已经告诉赫宰了。你快去吧,说不定他已经在等你了。”


李东海过了很久才从嗓子里挤出几个字:“我……去干嘛?”

“这小子……”金希澈火气一下就上来了,突然提高了音量,“全世界都得陪你们两个玩吗?有什么误会赶紧解开不知道吗?拖到现在也够久了吧?你就不想知道他到底怎么想的吗?活在误会里好过吗?”


“万一……不是误会呢?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觉得我们之间没什么误会,而且,我也不在乎他是怎么想的。”李东海的声音没有起伏。

“在不在乎你自己知道,”金希澈懒得理他,叮嘱助手把酒店地址发给李东海,说了句“现在就出发,他在等你”,就挂断了电话。


还没有开始下雨,如果要出门现在还来得及。李东海看着天空,心跳的很快。他渐渐烦躁起来,在屋子里来回踱步,眼睛不断瞄向门口的外套和帽子。餐车到了,工作人员按响他的房铃,可是他说没胃口了,请对方离开;音乐这时也显得太吵了,他一把关掉,把音响丢向床铺。


李赫宰在酒店大厅坐了将近半个小时,眼睛不放过窗外每一个路人。他有话想说,可是他不知道李东海会不会听。


他想说,当初公司告诉他,他们的关系太明显了,需要收敛,那时正值两人分手,他便一口答应不会再跟李东海走近了,为了证明,他还接受了后辈的爱慕。“她确实是个好姑娘,所以我也真的喜欢上她了。”他想这样告诉李东海,可是李东海那么善解人意,根本不需要自己来告诉他这一点吧?

到底怎么开口呢?李赫宰想得偏头痛都发作了。


他的焦虑没有什么意义,因为李东海最终没有出门。


他不想淋雨,他没有洗好头发,他脸上还带着前一天的水肿,他没有力气换上光鲜的衣服精神抖擞地去见他。


他看着镜子里的人想,就是这样,这么多个迹象都说明,我确实不该出门,因为真的不适合出门。既然知道会下雨,为什么还要穿着心爱的外套去自讨苦吃呢?


他脱下外套,一跃扑倒在床上,脸埋进一个枕头,用力嘶喊到大脑缺少氧气。

周围渐渐变得潮湿。眼泪蛰得很痛,害得眼睛更加肿,他狠狠砸了几下床垫。把所有力气用声带倒进灰白的枕头,又用它擦掉再也流不出来的泪。


喊到没有力气了,他静静趴了一会儿,眼皮有点打架。


他又盯着墙壁看了几分钟,低下头,睡着了。


就这样吧。后来伦敦有没有下雨,他真的不想知道了。










-完-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1)

热度(24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