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海漫曼

这个人很懒

【赫海】Insecurities

【又名 《一盒崽不安症治愈记》】


【我回来了】



- 这次绝不是虐的(我刀片收的够多了👋🏼 


- 现实背景 但是偏意识流 很多私设 是为了探讨而探讨 注意不要上升 不要过度代入本人 不要喷我(。)


- 总之是个冬日小段子啦 只是想有点治愈而已 一发完 非常短 有共鸣的人自然会懂





- 感谢阅读 换季时节大家注意不要感冒!











李赫宰其实曾经是没什么安全感的。


他的温柔绅士是出于礼貌,是一种近乎绝情的冷静克制。他也想过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最终得出的结论是这是职业病。


他非常在意外界的看法,尤其是代替出任队长的那段时间。他以前总觉得自己很清楚朴正洙的辛苦,但亲自挑起这个担子后,发觉连他平时能看到的都只是表面。他不记得那时一天会查看多少次消息和新闻,在多少个深夜里翻到对他们来说不好的言论,百口莫辩的无力感像一把钝刀,在他的神经上彻夜厮磨。

那之后他默默下了两个决心,一是这辈子不允许看见有人对朴正洙不好,二是如果有来生,他要做个普通人。


他失眠,消瘦,无力支撑,但是又不能逃避。一天天的折磨累加起来,所剩无几的安全感终于出走,他意识到不能只为自己而活,所以他学会了克制。


这克制表现在台前幕后,渗入他生活的点滴。遇到畏于自己地位和身份的后辈他不会上前,因为知道对方会紧张;想法都保存在自己脑袋里,不说是因为不想被人点评揣摩,或是拿来做文章;如果有人不回复他的消息,第一反应是自己可能有话说错了,哪怕只是误会一场;甚至谈恋爱的时候也难以敞开心怀,显得过分冷漠,其实藏起热情是因为他不想给对方压力,连打个电话都会担心是不是打扰到对方。



可是偏偏,他生命里有这样一个李东海。这个人的存在,和他的习惯做法形成完全的矛盾。


李东海是什么样的人?


凌晨打电话把他吵醒,说他想吃夜宵。李赫宰被他拉出去陪他吃东西,困得站都站不稳,临走时却还替他付了钱,因为李东海搂着他的脖子说,“对不起嘛,忘带钱包了。”


他们两个身上都有不少伤。李赫宰不喜欢表现出来,尤其是在家人和粉丝面前,后来渐渐养成习惯,连在成员面前也会刻意隐藏;而李东海会撒娇,会耍赖,排练累了就蹦到他身上,或者往地上一躺,枕着李赫宰的脚。


李东海没有个哥哥的样子。虽说是前辈,在公司里每天和弟弟们玩在一起,没有忌讳,甚至比他们还黏人,见不到面还要打电话问“你最近怎么不来找我了呀”。和弟弟们只敢仰望的李赫宰完全相反。


李赫宰不希望自己的想法影响到别人,李东海倒好,因为李赫宰有一次没把真心话告诉他就跟他大吵一架,还掉下眼泪来。李赫宰手忙脚乱地把他哄好,之后选择再也不对他有所保留。


还有一次李赫宰回到家,发现有灯亮着,走进卧室看到李东海不知已经在他床上躺了多久。李赫宰问他怎么不打个招呼就来他家,李东海揉着眼睛说,因为想你。


他从不吝于表现感情,每个动作都像在向人倾诉。李东海从不拒绝直地说出喜欢和爱,他大胆、热情、纯真,像是从没有见过背光处的阴影,哪怕也承受过撕裂的痛苦。李赫宰意识到他独特的地方在于,受伤之后人们往往选择缩进壳里——比如他自己——但是李东海总能洗净一身泥沙,带着一颗水晶般清澈的心,继续爱这个世界。

李赫宰心上冰冷的表层,开始在李东海给他的滚烫温泉里溶解。


他曾经很讨厌喝醉,失去一小段记忆的感觉会加重不安感,总是因为怕自己乱说话而提心吊胆,可是在李东海面前他会自动缴械投降,喝到走路不稳也毫不担心,红着脸跟他一起说胡话。看见有人在自己面前战战兢兢,他不再觉得理所当然,“得主动跟他们亲近起来才行”,叫来李东海一起,让后辈们放松下来。


旧伤作痛的时候他也不再一个人暗暗咬紧嘴唇了,除了跟哥哥们诉苦,他还向李东海耍赖:“喂,记得给我买点药膏。”


而最最重要的是,曾经说下辈子不要再做艺人的他,还是说出了他最真实的想法:

如果有以后,我还想做suju。


说完这话他看了一眼李东海,李东海踹了他一脚,“傻瓜,我当然也是啦。”


后来就没有后来了。李赫宰变成了现在的李赫宰,李东海还是那个喜欢贴着他的李东海。

一起走过的每一秒都塑造了彼此的人生,曾经各自鲜明的色彩也渐渐走向融合。所谓你中有我,李赫宰在镜子里看到李东海的影子,发觉自己如此幸运。他拨通电话,在李东海抱怨自己要睡觉了之前说道:

“没什么,就是很想你。”


这是他第一次用这个词。


感觉真不错。








-THE END-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9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